Menu

宁波网络公司为什么相同SEO策略,结果不具有唯一性?

  • 新闻资讯     2019-10-12
<返回列表

蜀道难,难于上青天,在SEO的道路上,做排名实际上是相对容易,而真正理清,某个搜索引擎排名的影响因子,实际上是很困难。

如果你有大量的白帽SEO实操,你会发现:同一个SEO优化方案,针对不同网站,可能产生的结果往往是判若两然,有的可以提升排名,有的则恰恰相反。

因此,我们有的时候在追求SEO秘籍的道路上,并不能总是一劳永逸。

那么,为什么相同SEO策略,结果不具有唯一性?

5713067-3091c404ab3f4589.webp

根据以往SEO观察的经验,通过如下内容,进一步说明:

1、时机

在做SEO的过程中,理论上我们有三个阶段,通俗一点讲,他可以分为:初期、中期、后期三个时间段,比如:

①初期:新站网站权重,搜索引擎信任度累积过程。

②中期:网站资源聚集时期,不断吸收相关行业各种资源。

③后期:内容与流量分发时期。

在这三个周期中,对于内容策略而言,每个时间节点,都是不尽相同,而如果你尝试采用同一策略,应用到不同时期,那么结果就会判若两然,比如:

①初期:内容是一个累积的过程,我们强调文章的原创度。

②中期:内容的聚合期,如果将网站的优质内容形成专题,提高竞争力很重要。

③后期:内容分发时期,可以适当合理的转载,附带版权链接,同时,搜索引擎也是欢迎的,这就是大站的策略。

2、体量

我们知道对于任何一个网站而言,我们从体量的角度将其分为:小型、中型、大型,当我们面对不同类型网站建立外部链接的时候,实际上,采用的策略是不同的,比如:

①小型网站:初期,只需要适当的增加一些友情链接和少量高质量外链即可。

②中型网站:你可能需要大量的垂直行业的高权重外链,比如:新闻源软文外链,同行业垂直站点投稿。

③大型网站:不光外链质量要优质,相关性,增长速度都需要保持高频率的输出。

特别是外链增长速度,不同体量的网站,所能够承受的输出数量完全不同。

3、环境

我们知道相对一个网站而言,所承载的流量基本上都是目标用户潜在访问的搜索意图,而针对不同网站而言,即使是同类型的行业网站,甚至是相同关键词,所检索的用户,可能都是基于不同的搜索目的。

因此,当我们做页面布局的时候,针对不同行业,不同的用户偏好,你可能需要采用不同的策略,而其中,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指标,主要包括:

①页面访问深度

②页面站内布局

③页面内容调用

其中,基于SEO排名最为关键的因素是页面访问深度,简单理解,你重要页面离主页的点击距离是多少,而页面站内布局,我们需要长期利用网站热图进行测试。

4、测试

所谓,闻道有先后,术业有专攻,如果你真的想研究清楚页面排名的每一个细节,你就需要开启长期漫长的测试之路,通常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合理利用AB测试,针对不同的影响因子进行验证,比如:

①页面布局对排名的影响

②反向链接增长速度对页面排名的影响

③内容质量度高低对排名的影响

这里我们日后如果开启SEO培训,可能通过我们近期测试的一个实际案例进行详细分解,而不在一一赘述。


更多阅读

如何做一个类似于1818厂房网的官网跟小程序

新闻资讯 2023-3-16
1818厂房网https://www.1818cf.cn/,可能很多做厂房中介的朋友都知道;在宁波地区比较有名,那么同行是否也想做一款类似的官网跟小程序呢;甚至做的比他们做...

微信会员CRM管理系统-适合美业、足浴会员制的门店使用

新闻资讯 2021-8-14
律动科技近期即将推出一款智能化会员慧存、会员开卡续卡、次卡消费的门店消费管理系统;分为PC+小程序会员版两个版本;可以满足门店日常会员充卡营销、会员...

慈溪网络公司列举

新闻资讯 2021-3-11
慈溪世创网络 我们是企业形象体验的构筑者,我们创造有价值的精彩体验。 https://www.seo300.cn/   慈溪英讯网络 网络营销领域从业超过10...
返回列表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
确 认

Copyright © 2016-2023 宁波小程序开发_宁波网站建设|宁波微信开发|小程序开发公司 浙ICP备12013758号

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
确 认